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逯峰同志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共服务”分论坛

时间 : 2018-11-09 14:42:40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7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应国家网信办邀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逯峰参加大会及“互联网+公共服务”分论坛主题对话环节。

逯峰同志重点介绍了广东通过发挥“数字政府”改革优势,重塑政务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有效打破政府内部数据壁垒,建立起省级统筹、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主要做法,并分享了创新开发“粤省事”平台给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便捷服务的经验。

在谈到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未来如何对政务数据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并驱动公共服务创新时,逯峰同志指出,我局肩负着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推进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使命,它的设立为协同推进政务信息技术与政务服务业务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紧紧抓住行政和技术职能结合的改革契机,把各项业务与技术规划、应用与数据规划统一起来,深入推动简政放权,倒逼行政流程优化和再造,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有效支撑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

“互联网+公共服务”分论坛由国家网信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主要聚焦全球公共服务,共同研究互联网条件下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发展特征和趋势,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作用,创新公共服务路径和模式。论坛对话环节还邀请了联合国公共治理项目办公室郑在根主任、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孟庆国院长、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陈新忠副局长以及腾讯、平安集团有关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