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宣贯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18-11-20 14:48:04 来源 : 本网 【字体:

深入系统解读“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决策部署,11月19日,省府办公厅在广州举办为期1天的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宣贯培训班,对《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年)》实施工作进行培训,对新一阶段改革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虎作书面动员讲话。

张虎指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信息化建设、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决策部署,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广东“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年)》是指导全省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文件,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组织学习宣传,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规划实施工作;坚持“全省一盘棋”的建设发展思路,优化机构设置,确保全省步调一致推进;加强省市业务协同,各部门要在业务系统整合、流程再造、整体规划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市要做好工作组织和具体业务应用,让省公共软硬件基础设施和支撑资源发挥最大效用;狠抓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干部政务信息化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加快推进协同办公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政府行政办公体系扁平化和高效快速运转。

培训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逯峰以《全省一盘棋 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主题,对《总体规划》进行了深入讲解,系统介绍了我省开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背景、内涵、外延及目标,回顾了前一阶段粤省事和广东政务服务网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工作经验,分析了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工作要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做了题为《数字中国背景下的政府管理创新》的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蒋家平详细解读了“数字政府”体系框架。省国家保密局局长贾穗军介绍了“数字政府”背景下的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省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分管“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负责同志、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业务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