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逯峰同志带队赴福建省调研“数字福建”建设工作

时间 : 2018-11-26 14:50:59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2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逯峰同志带队赴福建省调研“数字福建”建设工作,考察该省“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运行情况和数据治理、数字中国研究院建设情况,并与该省大数据局、经济信息中心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大数据局局长陈荣辉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数字福建”和专家委员会建设情况。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专家委员会机制和运行情况。逯峰副秘书长介绍了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情况和广东设立专家委员会的初步思路。会上,双方还交流了省级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的经验,探讨了开展省区间数据共享、信息基础设施共用以及在2019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开设“数字广东”展示馆等工作设想。

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2000年,习近平同志在任福建省省长时提出了“数字福建”建设的战略思路,明确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的信息集成,通过各行业、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实现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决策高瞻远瞩,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规律,指引福建迅速走上了信息化发展的快车道。18年来,福建省始终按照总书记确定的建设目标、框架、机制和发展理念,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持续推进,一张蓝图干到底,取得了瞩目的建设成果。近年来,福建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信息化政策环境、信息服务应用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