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副秘书长出席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广州数字城市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 : 2022-06-23 19:13:30 来源 : 本网 【字体:

  6月22日,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广州数字城市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广州市副市长江智涛,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谢明出席揭牌仪式。

  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院长余坦介绍,研究中心是研究院专门服务广州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研究部门,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市域治理、一网统管、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政务服务创新升级、数字政府评估监测以及数字化发展各领域的基础理论政策等方面,旨在为广州市数字政府的改革建设提供智库支撑服务,助力广州加快数字化发展,建成国际一流智慧城市。

22.jpg

  揭牌仪式上,杨鹏飞副秘书长指出,广州市在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数据要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在广东省数字政府“12345+N”的工作体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是三大支撑中心之一。希望广州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深入推进超大城市数字化治理研究、加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全省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智慧。

  江智涛副市长表示,研究中心既是推动省市协同作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政研合作共赢的创新实践。希望研究中心聚焦热点难点、推动新技术应用、连通产学研,共同打造超大城市治理新范式,强化全民“数字素养”教育等,为广州市数字政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