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粤省心”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上线一周年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22-06-28 18:10:40 来源 : 本网 【字体:

  6月28日,“粤省心”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下称“粤省心”平台)上线一周年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出席仪式并致辞。

  会议观看了“粤省心”平台上线一周年报告视频,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文涛作“粤省心”平台上线一周年工作汇报。上线一年以来,“粤省心”平台以“一号一策”为抓手,完成32条国家部委在我省分设热线以及累计超800条省市自建热线的归并整合,平台承载业务事项数量达7012类。累计服务量5661.45万次,群众满意率达99%,成为全国政务热线中整合规模最大的省级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杨鹏飞副秘书长在致辞时强调,“粤省心”平台是我省数字政府“12345+N”工作业务体系的重要一环,“粤省心”平台上线以来快速成长、成熟,在持续关注民生诉求、服务惠企暖企、助力抗击疫情、当好社情民意“传感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下一步围绕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持用户思维,坚持为民助企导向,坚持创新,不断提升“粤省心”平台服务效能,为我省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提供助力。

1.png

  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受邀发布了2022年粤省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级平台服务能力测评指数,从规范度、高效度、便捷度和暖心度四个方面对粤省心市级平台进行评估,2022年粤省心市级平台服务能力测评平均分数为88.86,规范度平均得分率98.45%,高效度平均得分率87.33%,便捷度平均得分79.63%,暖心度平均得分91.04%,各市级平台发展态势良好,切实发挥了热线作为政务服务“总客服”、协同联动“总枢纽”、社情民意“总参谋”的作用。

2.png

  大会举行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盟成立仪式,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事务中心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为联盟秘书长单位,联盟首批吸纳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C-CMM国际标准组织等29家单位为成员,集成政企学研各方力量,搭建面向全国的高水平热线创新发展平台,联盟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热线服务能力与水平为核心,以助力培育热线生态市场,促进热线运营高效规范,加快推动数智化转型为目标,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域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必要支撑。

3.png

  在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围绕12345热线建设运营及诉求办理工作做经验分享,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做主旨发言。会上发布了“粤省心”平台未来数字化应用产品——“数字人”,以数字化推动“粤省心”平台服务运营智能化。此外,会议还公布了最美热线人事迹并合影留念。

4.png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省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各地级以上市12345热线主管单位,省政务服务数据事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29家联盟单位代表约1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