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广东数据发展联盟秘书处正式揭牌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22-07-04 10:13:30 来源 : 本网 【字体:

  6月28日上午,广东数据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在省政务服务数据事务中心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和副局长高尚省出席揭牌仪式。杨鹏飞副秘书长在讲话时指出,广东数据发展联盟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12345+N”工作业务体系中五大产研联动的重要平台之一,要尽快落实实体化运作,秘书处要完善内部工作协调机制,力争下半年工作有进展、见成效、出实绩,打造成为业界有影响力、有威信力、有号召力的联盟标杆,发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广东声音”。

图片1.png

  下午,联盟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东照大厦召开。会议由联盟秘书长余坦主持,联盟理事长和13家理事单位代表线上参会,联盟理事长派员代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据要素专班、联盟拟提名副秘书长候选人及秘书处其他相关同志线下参会。会议提名并表决通过由傅建平、陈希、陈胜凯(排名不分先后)担任联盟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了秘书处组织建设情况、专委会设立制度安排、《广东数据发展联盟三年发展规划纲要》和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会上,联盟理事长陆志鹏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已成全国各地发展热潮。联盟要在省政府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在联盟章程的指引下,完善理事会议事规则,凝聚13家理事单位和所有成员单位的优势力量,形成合力、抢抓机遇,切实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进步,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图片2.png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中电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13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