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局长带队赴茂名市调研

时间 : 2022-10-18 17:26:06 来源 : 本网 【字体:

  10月14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带队赴茂名市调研,并联合工信部电子五所、省二沙训练中心赴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高州市云潭镇考察交流。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茂名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听取“一网统管”整体进展汇报,并为茂名市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揭牌。茂名市王雄飞市长出席仪式并揭牌。


10.14茂名调研3.jpg

10月14日,广东省市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茂名市揭牌仪式举行

  揭牌仪式上,杨鹏飞局长表示,茂名市政务服务中心获得市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的荣誉,是茂名市推动政务服务模式创新的生动体现。近年来,茂名市立足本地实际,以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路,整体推进一系列标志性项目建设。特别是推动无差别“综合受理”“跨域通办”、办事不出村等改革,在全省打造了政务服务创新样板。杨鹏飞提出,希望茂名市再接再厉,将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阵地、便民利企的服务窗口、营商环境的展示平台,打响“广东省市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品牌,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政务服务的一流品牌,以政务服务改革的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新动力。

  王雄飞市长代表茂名市委、市政府对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茂名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茂名市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省标杆”表示祝贺。王雄飞表示,茂名将充分发挥“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政务订制”服务模式变革为抓手,深化党建引领“市内通办”“办事不出村”改革,推行标准化、集成化办理,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全力构建“一网通办、就近能办、泛在普惠”的政务服务新格局,持续打造“好心茂名·最美政务服务”品牌。

10.14茂名调研1.jpg

杨鹏飞局长在茂名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赴茂名市高州市云潭镇,实地走访珍珠村、垌头村、新农村、新华村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云潭镇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展。工信部电子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季仲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日升,茂名市委常委、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茂名市副市长梁浩,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朱红伟等参加。

DSC05597.JPG

杨鹏飞局长一行在茂名市高州市云潭镇调研

  座谈会上,杨鹏飞局长充分肯定了驻镇工作队一年多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高站位、兴产业、兜底线、创特色、建机制”五个方面着手,全面推进云潭镇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对工作队的辛劳付出和茂名市以及高州市各级领导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杨鹏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二要围绕乡村发展,形成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聚焦乡村建设,推动生产生活条件新提升。紧盯乡村治理,营造和谐有序乡村新气象。五要深化统筹协调,凝聚推动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DSC05409.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云潭珍珠革命史迹陈列馆

DSC05594.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勘察蕉芋粉丝厂选址情况

DSC05495.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云潭镇特色产业“爆皮王”番薯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