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全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 : 2022-10-31 14:21:12 来源 : 本网 【字体:

  10月30日上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全局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传达贯彻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布置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杨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大.png

  杨鹏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决心。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杨鹏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大原则,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广东数字政府贡献。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了党的千秋伟业。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广东数字政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求,不断开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鹏飞强调,要坚持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牢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坚定当好数字政府领跑者、推动者,认真思考谋划通过数字政府改革更好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落实,强化数字政府建设对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的数字化服务保障和支撑,更加有力地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数字经济、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安全保障体系”等重大部署,建立完善对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政务服务保障和数字化支撑体系,加快全省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二是拓展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智能化水平,赋能“数字机关”和“数字公务员”建设。深入实施“一地创新,多地复用”,推进建设一批行业标志性应用,用好“粤复用”数字政府应用超市,提升数字政府建设集约化水平和成果共享能力。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重构数据存储与调用基础结构和责任体系为切入点,建设数字政府本质安全体系。四是深入实施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健全数据要素基础制度规范,深入实施“一数一源一标准”,稳步推进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培育和数据资源流通交易,加快推动数据从资源向资产转变,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加快全省政数系统“综合型、技术型、创新型、共建型”机关建设,以更强的综合实力、更昂扬的奋斗姿态,服务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鹏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贴近政数工作实际,组织知识竞赛、建言献策、“政数讲堂”,推动全体同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运用粤省事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营造热烈氛围,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知重负重,主动迎接数字政府改革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在斗争中成长提高,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东数字政府贡献。会议同时强调,目前已进入四季度冲刺阶段,全局要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省领导批示落实情况开展梳理检查,抓紧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系统全面谋划明年工作。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省政数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