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孙志洋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 : 2022-11-24 19:08:57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8日上午,孙志洋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省交易控股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成效,要求持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制体制,进一步盘活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按程序联合印发实施,并加强宣传和培训,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公共资源交易事关重大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是行政审批权、资金资源管理、各种利益和矛盾集中的领域。出台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是我省构建统一开放、公平竞争、规范高效市场体系的重要保障,有利于充分融合数字政府体制机制优势和平台数据公共支撑能力,做好放活与管好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和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凝聚共识,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在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撑能力,以数字化赋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转型升级。二是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智慧监管,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各行业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能力,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平台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社会监督“五位一体”协同监管效能。三是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重难点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谋划新年度工作,不断提升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