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广东省政数系统数据要素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办

时间 : 2023-12-12 09:57:46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高质量推进我省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深入学习全面数字化发展和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有关部署,持续提升政数系统领导干部的数字思维、数字技能和数字素养,11月20日至24日,广东省政数系统数据要素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办。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日升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魏文涛同志授课并参加结业式。各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领导、广州数据交易所及佛山、惠州、湛江、清远、拉萨、喀什交易服务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共八十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数据要素发展主题,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享、现场教学等综合授课方式,邀请多位行业权威、当地专家和党校老师授课,设置7个半天8门集中授课,3个半天5个现场教学,2场分组交流研讨和2场沙龙,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课程包括数字新基建、数据要素基础制度、区块链技术、数据立法、数据交易案例、智慧城市等,通过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从不同角度探讨数据要素发展;组织学员前往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成都规划馆、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江姐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了解本地研究机构在数字化服务产业发展情况、成都城市发展历程及聚力培育主导产业加快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实例,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等。

  结业式上,班长王耀文同志代表班委作小结发言,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魏文涛同志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下一步,全省政数系统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数据要素的便捷流动和优化配置,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为广东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