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国家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烈宏一行调研广州数据交易所并出席数商交流会

时间 : 2023-12-12 09:21:36 来源 : 广州数据交易所微信公众号 【字体:
图片

  12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烈宏一行调研广州数据交易所,并出席产业数商交流会。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副局长熊雄、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谢明、南沙区副区长马洁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广州数据交易所展厅,听取了交易所建设运营、“一所多基地多平台”落地实施、多层次数据流通交易市场建设、赋能实体经济特色产品等情况的汇报。

  在数商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制造业、环保、产业园区、农林牧渔、低空飞行等产业领域数商创新场景数据产品孵化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数据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促进数据要素高效流通开展座谈交流。

  刘烈宏局长肯定了广州数据交易所深入挖掘产业数据的探索路径,指出数据要素关键是要促进流通,要参与到社会化大生产中。要重视数商培育,数据流通交易要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促进供需两端发力,力求做到产业链协同、不同领域的复用和数据多样性的融合,实现从量变到质变。他强调,数据交易所要积极推动探索性工作,打造可信流通环境,解决场内合规、供需匹配与可控可管可追溯等机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