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数字广东发展讲座开讲,政企学研协力“数据要素市场创新”

时间 : 2024-01-25 09:33:44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广东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快构建我省数字化发展新模式,形成政企学研通力协作、共同助力数字广东建设的良好发展格局,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推出“数字广东发展讲座”系列活动。1月24日上午首场讲座在暨南大学举办,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熊雄主讲,暨南大学副校长、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翁健主持。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里有省市有关部门、数字化领域领军企业以及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组织、数据经纪人、数据商等单位负责同志,约400人参加。此外,在全省21个地市、100多个区县及省有关单位设立约200个分会场观看直播。线上线下参加合计超3000人。

  熊雄同志以“数据要素市场创新”为题,从“学”、“思”、“干”三个角度,对相关政策与法律、数据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及个人和组织专属数字空间、数据综合业务网、块数据、中文数据集、数字低空、数据特区、粤复用、湾事通、开发者平台、数字湾区基金等十项创新工程进行全面深刻的解析,有力提升了业界对数据要素市场的理解。

  数字广东发展讲座旨在构建一个高效交流学习平台,今后我们将持续邀请政府、企业、学术界和科研机构等各方代表共同参与,致力于营造政企学研协同创新的良好态势。通过解析政策、分享实践经验,助力企业更为精准地把握政策导向、行业最新动态以及技术成果,拓展合作渠道,实现产业升级和快速发展。

内页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