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广东省数据要素产业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时间 : 2024-02-06 17:36:43 来源 : 本网 【字体:

  2月5日,广东省数据要素产业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协会由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电子、南方航空、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广东电信、广东联通、广东移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粤银行、工信部电子五所、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等联合发起,首批会员单位66家。

  协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推动数据要素高质量供给,促进数据合规安全高效流通,扩大数据产业规模,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国内合作,繁荣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广东省数据要素产业协会作为全国首个省级数据要素产业协会,是我省统筹推进数据要素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也是推动数据要素战略落地、行业赋能、企业协同的重要抓手,未来将为我省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从行业侧提供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