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广东大数据高评委揭牌成立

时间 : 2024-04-10 10:51:00 来源 : 广东政数微信公众号、南方财经 【字体:

  4月8日广东省工程系列大数据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揭牌暨职称评审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熊雄,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出席活动,30多家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单位的嘉宾参会。

  加快构建省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体系,是夯实广东全面数字化发展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储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下一步,省大数据高评委将推动以下工作。一是以产业为依托,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发挥大数据职称“指挥棒”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二是以职称为导向,发挥人才评价牵引作用。发挥好政府、市场、专业组织、用人单位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促进人才评价、培养、使用的有效衔接。三是以标准为引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精准掌握职称评审规范,发挥好平台作用,促进人才交流与合作。

  去年11月,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与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广东省大数据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为数字化人才的培养、评价和激励提供制度保障。省大数据高评委揭牌,将持续推动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人才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