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第135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境外人士服务体验持续提升

时间 : 2024-04-15 22:21:18 来源 : 广东政数微信公众号 【字体: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广交会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

  本届广交会上,全球零售250强和各国各地区大商明显增多,288家头部企业和工商机构确认组团参会,较上届同期增长21.5%。截至4月15日17时,境外采购商线下到会已超6万人,来自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到会人数比上届同期增长18.5%。

图片

  广交会万商云集,境外友人的吃住行,涉及餐饮住宿、消费娱乐等各方面。为更好服务来粤客商洽谈、参展、交流、旅游,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联合国内数字化龙头企业,打造了OneStop“境外人士数字便利化服务专区”,为来粤境外人士打造“支付通、出行通、生活通、政务通”的一站式优质服务体验,30余项热门数字化应用均可“随时随地、指尖即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举办的境外人士在粤数字便利化服务推介会上,OneStop“境外人士服务专区”获得多位驻穗领事馆代表的好评:
  安哥拉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 Levi Gunza: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广交会,我将和安哥拉商务团一起到广交会,我将告诉他们怎么用这个专区。一系列便利措施的出台,使我相信将会有更多安哥拉民众来大湾区旅游、生活。”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 Dilan CAN:
  “专区的上线将使外国人在理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获得更加真实、直观的体验。即使是来短途旅行的外国人,也可以像本地人那样享受到在中国生活的便利、了解到真实的中国。”
  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 Obidi Felix Echezona:
  “我非常期待专区为我们在中国生活带来的变化,相信有了这个专区,境外人士在广东上学、工作和做生意都会更加便捷。”

图片

  OneStop“境外人士服务专区”充分融合我国移动支付优势与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能力,将有效提升境外人士在粤体验,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高水平开放,加快“数字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