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座谈会

时间 : 2022-11-04 15:34:04 来源 : 本网 【字体:

  10月20日上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座谈会,就推动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会议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主持,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和知联会相关代表、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及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我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应用、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和数字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发言。杨鹏飞同志就各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积极回应,并充分肯定了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杨鹏飞同志表示,为高效推动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我们充分发扬民主,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既是政治协商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外人士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建言献策的有效方式。今年上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考察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纳。

  下一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省域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体系建设,全面实施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探索构建数字政府本质安全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数字政府2.0版。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同志参会,并介绍了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在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完善数字政府法规制度体系、夯实数字政府建设运行保障体系、推进全面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持续提升“粤系列”平台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的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