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 2023-05-19 13:40:07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数字政府改革、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关安排,5月15日上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周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主持报告会。

  周峰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主题,认真分析现代化演进路径,从现代化道路、中国现代化的生成与本质、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科学应对现代化的风险挑战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重要论述,阐明了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会议强调,全省政数系统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实践上挑重担、当先锋。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数据要素市场化体系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贡献数字化力量。

  专题辅导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到全省政数系统,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政务服务数据事务中心、21个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数字政府研究院部分党员共500余人参加学习。

5077(1).jp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