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时间 : 2020-01-25 10:37:35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预防控制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局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制定本方案。

  一、健全防控机制。成立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高尚省同志任组长,陈峻华、周传世、黄快、姚进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安排,研究制定预防及应对措施,明确有关工作制度和纪律,及时宣传有关预防措施,并指导数字广东公司开展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本处室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

  二、加强人员管理。对到过湖北或从湖北返穗的干部,要主动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行程和具体在当地接触情况,一人一册建档管理。对从武汉返穗或近期接触从武汉来穗人员的,在报告局分管领导、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后,原则自行在家隔离2周后,无疫情症状再返回局上班。全局干部职工家中有亲属来自湖北或途经湖北的要及时报告,视情采取一定措施。全局干部近期离开广州要及时报告分管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每天统计各处室干部职工防疫情况,每天定时报厅领导小组。对有疑似症状的干部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配合防控部门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治疗措施。

  三、加强局机关日常防控。干部职工及物业人员在局工作期间原则上需佩戴口罩,进入局大楼全体人员一律测体温。对于发热的干部职工及外来访客,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局机关大楼,确有工作需要的,经报分管局领导审定后,可在指定地点会见访客。运用访客系统,切实加强登记工作,确保可溯源、可追踪。工作日对每楼层、每间房实施每日消毒处理。

  四、严格进行聚集管控。如非特殊情况,尽量少开会、开短会、使用粤政易在线会议功能开会。各处室近期不得以庆祝新春等名义聚集、聚餐。全局干部职工自觉不参加其他亲朋好友等聚餐,不搞大型家庭聚会。

  五、注重人文关怀。各处室要积极通过线上平台与干部职工进行日常沟通交流,加强跟进掌握思想和精神情况。对被隔离的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人文关怀,主动协调卫生部门提供心理健康疏导。

  六、加强科普宣传。在局一楼大堂大屏实时滚动发布最防控工作新动态和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不信谣言、不传谣。

  七、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办公室做好口罩、消毒水、无水洗手液等各项物资保障。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