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 : 2022-01-14 14:50:58 来源 : 本网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2021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党组高度重视,逐项进行梳理,认真查找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历史结余沉淀资金未及时清理盘活的问题

  “历史结余沉淀资金”为原省信息中心自有资金且已有指定用途,该中心撤销后交我局代管。根据审计建议,我局已按原用途拟制了支出计划。

  二、虚拟机达到缩容条件未进行缩容,存在高配低用的问题

  截至2021年7月30日,我局已完成所有虚拟机缩容工作,并通过建立云资源缩容长效方案,定期通告虚拟机、vCPU、内存及存储等政务云资源使用情况,持续推动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需要开展缩容工作,提升云资源使用效率。

  对审计提出的工作建议,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吸纳落实,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内控长效机制,规范自有结余资金,持续提升政务云资源使用效益。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