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何为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习近平这样阐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元首外交统领抗疫外交,以领袖担当推动国际合作,开启了以电话、书信、视频为主渠道的“云外交”模式。 详细
 

数字政府抗疫显身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明确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需求,

充分发挥“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优势,着力“建机制、搭平台、推应用”,

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支撑精准防控

助力复工复产

  • 11月20日,记者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日举行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粤商通”平台市场主体注册用户已经突破400万,这意味着广东每3个市场主体就有1个在使用“粤商通”。

  • “粤商通”APP最新数据显示,注册市场主体超300万。上线仅一年多,可喜数字背后,是这个广东省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强大功能支撑。

  • 记者10月16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0月15日,“粤商通”平台市场主体注册量突破200万家;累计上线794项服务,其中查询类244项、办理类550项;集成146类个人和企业电子证照。

  • 截至9月21日,“粤康码”累计亮码(访问)人数8983万,累计亮码(访问)次数15.2亿次。这是记者26日从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广东公司”)获悉的最新数据。而这仅仅是广东数字政府建设的亮点之一。《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显示,在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方面,广东省从2016年的全国第九名跃升至2018年的第一名,2019年蝉联全国榜首。近三年来,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卓有成效,探索出了“广东模式”。

 

战“疫”神器

疫情防控服务专区
数字化就业供需平台
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
个人通行证“粤康码”
疫情线索寻人
个人健康申报
全国同乘信息查询
疫情群众监督
新冠肺炎在线咨询
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申报
企业法律援助
更多产品>>